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记者孙也程史越)8月31日下午,我校在沙河校区主楼409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

曹淑敏结合参会感受,带领中心组成员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时隔五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再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制定落实方案,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惠彬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大学要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中之重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坚定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空天报国的一流人才。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介绍了参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体会。他表示,通过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切实做好各项落实工作。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教育,着力培养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学校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把握正确师生舆论导向,建立校内主流舆论矩阵,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通过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事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史越

Prev: “人才教育为本,本科教育是根”——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为我校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主题报告

Next: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