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 留学生走入社区体验中国温暖

10月22日应北航社区居委会的邀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全体学生及部分汉语生走入北航社区,参加了居委会举办的“爱北京,爱北航——与在校外国留学生交流系列活动”之一的“品中华美食”活动。

10名留学生第一次走入北航社区,第一次感受居委会的温暖与热情。花园路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祎祎与北航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同华与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留学生在北京及北航的生活情况。来自英国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白同笛代表学生发言,感谢街道与居委会提供机会让留学生实地感受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学生们一一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文化,来自津巴布韦的李花和来自日本的山本洋资还展示了响亮歌喉与才艺。居民代表与留学生自由交谈,北航社区手工编制组还将他们的编珠作品送给了学生作礼物。

之后,北航社区的志愿者们手把手教留学生们制作中华传统美食——饺子。一开始学生们看到擀面杖、面皮、馅感觉不知所措,社区居民耐心指导如何放馅,如何捏边,如何包出形状好看的饺子,并讲解给学生们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与来历。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学生们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感慨“这是凝聚着十国情谊的饺子”。来自澳大利亚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说“我一定要好好利用在中国的这段时间,多了解中国文化”,很多学生也表示以后愿意参与北航社区的更多服务工作。

这是国际学院的学生首次与社区居委会进行互动交流活动,活动前学生们担心听不懂课堂之外的汉语,但当他们走入社区中很快就能跟居民们愉快交流。北航社区居委会还将进行一系列活动,以增进居民与外国留学生的了解,使学生实在感受中国文化与中国人的友好情怀,也使留学生感受北航大学社区良好的精神面貌。

Prev: 国际学生新生在线入学注册系统现已开放

Next: 2019年秋季学期北航留学生新生报到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