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等你来 | 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工作云端进行时!

为保障2022年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来自全球各地的更多国际学生了解中国、了解北航, “北航等你来”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工作借助云端平台,创新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利用各种渠道,通过多种形式,持续为国际学生提供全面立体、便捷高效的来华留学申请信息服务。


招生系列宣传材料焕然上新,云端立体展示

为了更好地服务海外申请者,北航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系列宣传材料通过云端发布和展示。“留学北航”申请指南手册全面系统介绍学校整体情况和国际教育项目,2022年特别增加了“学院一览”章节,方便国际学生深入了解北航各专业学院和特色专业,为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提供详细的参考信息。此外,国际学生还可按照申请项目类别,方便地查看各类项目详细申请指南。


依托“留学北航”信息服务平台,丰富信息发布渠道

依托“留学北航”官方网站和“留学北航”微信公众号两大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多平台、动态发布和推送国际学生关心的各类留学申请信息。学校简介、学院专业、申请要求、申请方式、奖学金、招生咨询方式等内容在线上触手可得。各类申请材料参考模板齐全,方便申请学生下载参考。另外,设立官方招生咨询邮箱、微信咨询群等联络通道,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便捷、个性化的申请咨询服务。


朋辈分享,招生大使展现北航学子风貌

向在校留学生发布招生宣传大使招募通知,遴选出来自30余个国家的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大使,并授予2022年招生季招生宣传大使证书。在国际学院招生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招生宣传大使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线上各类招生宣讲活动,录制自己在北航的学习生活视频,利用自己的社交媒体分享“留学北航”申请信息等,向母国和母校的朋友、学弟学妹们进行留学分享,并协助招生老师进行申请答疑,成为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中最具活力和亲和力的宣传队伍。



面向全球,开展招生宣讲在线系列直播

招生宣讲作为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国际学生和学校交流互动、双向了解的重要手段。为提升招生宣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2022年“留学北航”直播教室经过重新布置,增加了直播间的趣味性和亲切感。2022年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宣讲共开展27场,根据每场宣讲受众的特点个性化定制宣讲内容,每场宣讲均涵盖学校概况、师资力量、培养方案、专业特色、申请方式、校园学习生活、在线答疑等环节,同时邀请同国别、同语种的在校生在线分享在北航的学习生活经验。




院级联动,邀请专家开展主题讲座

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先后邀请来自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多个专业学院的教授、留学生授课教师参与线上宣讲和专业讲座,为国际学生提供直接与教授、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提前感受北航的学术研究氛围。


紧贴学生需求,提供高效精准信息服务

提高招生宣传服务的精准化和高效化,增强与申请者之间的黏性,根据国际学生申请者在申请过程中不同阶段的需求,分类组建沟通群组,持续为国际学生申请者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申请信息咨询服务。此外,配合招生工作,在群组中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互动活动。


群组活动的奖品


目前,我校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仍在进行中,“北航等你来”招生宣讲主题将与“爱上北京,留学北航”主题系列衔接,继续带领国际学生深入了解北京和北航的“衣食住行”,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

北航等你来,一起点亮梦想,共赴星辰大海!


编辑 | 孟紫玉 杨雪

审核 | 伊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