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优秀来华留学生”的通知

为鼓励优秀来华留学生,中国教育部2020-2021学年继续评选“中国政府奖学金——优秀来华留学生”。

一、名额与奖励标准:

1定额名额:面向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硕士、博士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非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我校共有名额3个。提供奖励金和荣誉证书。奖励金标准:本科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8000元/人,研究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0元/人。

2开放名额:面向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硕士、博士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学校可推荐不超过3人参加全国遴选(全国总名额200名)。获奖者仅提供荣誉证书,无奖励金。

二、申请条件:

1. 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2. 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3. 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4. 除以上基本条件外,符合如下两个条件之一者,学校将优先推荐:

(1)本科生学业突出;研究生科研能力突出,学术成果丰硕,已有发表(收录)论文或专著;

(2)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起到突出作用,或在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有实际报道或获得重大荣誉。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

1. 访问https://www.wjx.top/jq/94600265.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于10月27日前在线填写并提交申请信息;

2、同时准备申请材料(材料提交时间待通知):

(1)《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用中文或英文撰写),字数不少于800字;

(2)文章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或参与发表专著的证明材料;

(3)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获奖证明或专利证明;

(4)担任学生干部或社团职务的证明;

(5)其他材料(如: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起到突出作用、或在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的宣传报道或荣誉证书,等)。

3、经国际学院初评后,将通知初评通过者下一步申请程序;

4、在线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7日。申请截止日期后,不再接收申请。

国际学院组织评审后,报教育部审批。

国际学院

2020年10月21日

Prev: 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2021年入学国际学生新生的通知

Next: “中国元素 北航情怀”专题摄影大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