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国际学院汉语培训中心考勤规范细则

为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更好地督促同学们在学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课堂出勤,学有所成,汉语中心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规范细则如下:

1.须遵守课堂纪律,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迟到或早退超过30分

钟,本节课按缺勤统计。

2.事假、病假(除特殊严重疾病)均按缺勤统计。如有专业课、公务出差或病假超过三天,需将假条或病假证明交到212办公室,不计缺勤。

3.学期的出勤率=学生本学期实际出勤总课时数÷本学期应出勤总课时数×100%。每月公布上月考勤统计结果,统计结果低于70%的学生,班主任联系询问缺勤原因,督促其来上课,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4.学期末总出勤率低于70%的学生,不颁发结业证书,只开具在学证明。

5.结业证书、在学证明与成绩单均注明出勤率。

6、有特殊情况提前回国的同学,结业证书上的学习时间截止到回国之日。

7、在本中心学习两个学期及以上的同学,出勤率累计平均计算。

8、下学期想继续报名学习的同学,出勤率达到50%方可报名。

本规范自本学期起正式实施,期末颁发结业证书时,严格按照此规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