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航


中国顶尖,世界知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建校以来,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是中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北航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矢志不渝培养一流人才。建校70余年以来,北航已成为一所中国顶尖、世界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学科繁荣,特色鲜明

北航明确“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学科建设方针,涵盖工、理、管、文、法、经、哲、教育、医、交叉10个学科门类,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力学、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领域具有引领优势。


科研实力,中国领先

面向国际学术前沿,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和一流科研团队。承建和参与多个国家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2004年以来,北航获得15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创造了一所大学连续获国家高等级科技奖的纪录,被社会誉为科技创新的“北航模式”。


名师荟萃,人杰地灵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引进海外优秀人才。专任教师中,79.1%具有高级职称,86.5%具有博士学位,在校工作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0人,拥有一大批造诣精深的专家学者和领域专家。


面向全球,开放合作

北航面向全球,开放交融,持续深化“UPS国际化发展战略”(University to University, Professor to Professor, Student to Student),积极构建全域全方位的全球北航格局。学校不断拓展和深化与国际著名高等学校、一流研究机构、知名跨国公司及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国际科研合作成果显现。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优秀学生,国际学生规模、生源质量、培养层次、教育水平进入全国高校前列。


英文授课,国际接轨

北航一直坚持在硕士、博士课程及部分本科课程中采用英语进行教学。目前学校开设有研究生英文授课专业50余个,本科生英文授课专业4个,英文授课课程近300门。


汉语培训,独具特色

北航汉语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学设施先进,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根据国际学生的不同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汉语培训和文化研修项目,开设有各种基础汉语课程,还特别打造了具有特色的汉语专题课程。


奖励体系,丰富互补

北航拥有丰富互补的国际学生奖学金和奖励体系,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北航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和优秀生奖励,以鼓励和支持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来北航学习。


校园环境,优美静雅

北航拥有北京学院路校区、沙河校区、杭州国际校园,总占地260余公顷。花园式的校园环境优美、静雅,获得北京高校“十佳美丽校园”称号。校园内生活服务、体育运动设施完善,是求学求知的理想殿堂。


课外生活,多姿多彩

北航拥有舞蹈团、行进管乐团、合唱团等多个高水平、有特色的学生艺术团;涵盖人文、艺术、科技、实践和体育等多类百余个学生社团;世界一流的大学生航模队,国家级水平大学生排球队、足球队……等你来探索!


(数据截至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