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 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中国家庭体验四周研修项目”招生简章

为支持孔子学院建设,使留学生体验中国家庭生活、了解中国文化,继而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和汉语人才,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设立奖学金,联合国内42所院校成立短期来华留学工作单位联盟(简称424联盟),资助424联盟高校对口孔子学院(课堂)学员来华进行为期四周的汉语学习与文化交流,并开展中国家庭体验活动。

一、招生范围与申请条件

1.招生对象为非中国籍人士,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18至35周岁之间。

2.面向424联盟高校对口孔子学院(课堂)学员、HSK/BCT优秀考生开放,申请者须提交HSK或BCT成绩报告。

3.申请者须无来华留学经历。

4.申请者须有中国家庭体验(Home Stay或Home Visit)意愿。

二、资助内容与标准

项目资助期限为四周,以研修汉语、体验中国文化和中国家庭为主。

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费。

三、接收院校信息

424联盟高校中的25所高校作为该项目第一批接收院校。各接收院校名称、项目时间、项目研修主题及计划招生人数等信息见附录1。申请者可自主选择接收院校和研修项目。

四、招生流程

1.自本招生办法发布之日起,汉办委托424联盟院校对口孔子学院(课堂)作为推荐机构,择优选拔本地申请者,推荐并组织学生进行预报名,填写《孔子学院奖学金中国家庭体验四周研修项目预报名表》(见附录2),并统一提交至424联盟工作组秘书处(天津大学,邮箱:tju_homestay@tju.edu.cn)。预报名截止日期为各项目开班前30天。

2.联盟工作组秘书处根据各接收院校预报名情况,结合实际,统筹协调分配各接收院校申请者,及时反馈相关联盟院校、推荐机构及国家汉办。

3.孔子学院(课堂)根据联盟工作组秘书处的反馈信息,组织学员进行在线申请。申请者可登陆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注册、在线填写、提交《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并附上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

4.汉办对符合条件者进行综合评审,择优录取并发布评审结果。各接收院校、推荐机构和申请者可通过孔子学院奖学金系统进行查询。

5.接收院校与学生确认留学意向后,须在10个工作日内前将《录取通知书》等入学材料寄达推荐机构。

五、申请材料

预报名:

申请者须填写并提交《孔子学院奖学金中国家庭体验四周研修项目预报名表》(附录2)。

在线申请:

申请者须登录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填写《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并附上以下证明材料的电子文档,如非中文或英文版本,需提供相应的公证文件。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 HSK、HSKK或BCT、BCT(口语)成绩报告。

3.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4.推荐机构负责人签发的推荐信(客观评价申请者并注明是否孔子学院学员或其它身份)。

六、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招生条件的,概不受理。

2.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或非本人填写提交的,一经查实,申请资格将被取消。

3.获奖者因故不能报到,应在报到日前15天书面告知接收院校并注明原因。无故未报到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4.获奖者中途退学、休学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点击下载《2016-2017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中国家庭体验四周研修项目”招生简章》及接收院校信息 、预报名表

Prev: 欢迎留学生新生加入北航大家庭!

Next: International Student of Beihang University Shines in London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