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劳动节放假通知

劳动节放假日期为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共5天。学校教学安排为: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3日(星期三)放假,所有课程停课;4月23日(星期日)和5月6日(星期六)上班,按当日课表正常上课。

国际学院提醒各位同学在假期中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人身安全,合理安排学习与科研工作。具体提醒如下:

(1)注意出行安全: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带齐护照、签证、往返机票火车票等所需要的证件,仔细核对有效期;不要独自前往风险系数高的地区,在景区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及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身体不适或疾病。

(2)加强自身防护,科学佩戴口罩,确保健康安全;

(3)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

(4)加强锻炼,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注意身心健康;

(5)遵守当地各项法律法规,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措施;

(6)严格遵守北航及留学生公寓相关规定,拒绝晚归、留宿异性宿舍和私带外来人员入住宿舍行为,严禁酗酒,严禁使用电磁炉、电烤箱等大功率电器,保持宿舍安静整洁;

(7)注意交通及人身财产安全,保管自己的重要身份证件和财物,做好锁门锁窗、关水关电等安全措施;

(8)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装“全民反诈”APP,保护好个人隐私,培养良好的支付习惯;

(9)在境内的留学生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不吸毒、不贩毒,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严禁驾驶燃油摩托车或超标电动车;

(10)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10-82317110(学院路校区)、010-61716000(沙河校区)或110,并及时联系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