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党支部合格党员行为规范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信仰,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践行者。

2.坚决维护党中央领导,严守政治纪律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3.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继承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及时、准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正确地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4.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升道德品行

坚持廉洁自律,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对待群众的批评,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自觉审视、反思、尝试,建立正确的教育信念。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以身作则,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5.淡薄名利,勇于奉献

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树立全局观,勇挑重担,甘于贡献。服从组织需要,在工作安排以及荣誉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

6.团结协作,提高业务水平

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带头信守职业道德规范,促进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融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岗位创新意识,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改进教育方法。

7.严守外事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一切对外活动中严格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办事。分清内外,提高警惕,严格执行保密规定。谦虚谨慎,加强组织观念。立足现实,立足岗位奉献,理论指导实践,从本职岗位上做出佳绩来体现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热爱和执着。

Prev: 筑牢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发展综述

Next: 国际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