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30名留学生获得北京市-北航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2016年1月7日下午,北京市—北航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新年演出在校学术交流厅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国际学院负责人与导师代表,留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秘书长伊小素主持。

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首先对2015年度北京市-北航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进行总结,他对获得北京市-北航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勉励获奖学生进一步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北航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吸引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各国学子来我校留学,不仅有效优化了留学生生源和结构、扩大了留学生规模、增加了高层次留学生的数量、拓展了留学生的国别,而且在鼓励留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学校将采取积极的措施,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优秀留学生到北航学习。

国际学院副院长赵海云宣读了2015年度北京市-北航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130名留学生分获北京市—北航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和杰出表现奖。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博士研究生法瑞兹同学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本科生吴佳秋同学先后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后,我校举行了一场由国际学院学生会组织、20余个国家留学生共同参与的精彩新年贺岁演出。节目由留学生同学自编、自导、自演,异国特色与中华文化相融合,节目趣味横生,异彩纷呈,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了鼓励和支持部分在京高校招收更多优秀的外国留学生,北京市教委于2006年设立了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作为“北京市与中央在京高校共建项目”。我校于2007年正式设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并成立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定委员会。

2006年以来,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逐年加大了对我校留学生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学生交换项目,对我校吸引优质生源,促进留学生规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Prev: 我校举办“新加坡理工学院北京企业体验项目”

Next: 迎新年,2015年北航留学生汉语说唱大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