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苏力) 11月2日至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哈尔滨、武汉、西安五地19所高校、53个国家的100名优秀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主题活动。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前往全国政协,听取了关于中国政治体制与政治协商制度的专题报告;参观了国家开发银行、北大方正集团、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创业大街、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高校、企业与科研机构。

在思源楼活动中心,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我校副校长黄海军与100名学生及带队教师一同参加了师生联谊活动。各高校的留学生们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在华留学期间所学到的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艺术与各项才艺。

“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面向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在华留学生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文化和历史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感受中国高等教育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增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荣誉感。

编辑:贾爱平

Prev: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到国际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Next: “Beihang Race”北航留学生文化体验实践活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