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北航新闻网6月29日电(记者孙也程宋超 韩思愉孙赫王震)6月29日下午,我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体育馆隆重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校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260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主持。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惠彬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分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决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学校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等各项工作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校党委决定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5个分党委为“先进分党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教研室党支部等37个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张海等45名共产党员为“优秀共产党员”;方志等23名党务工作者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党委决定授予文传源等10名党员“共产党员十杰”称号;授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五星党支部”称号。同时,党委也对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和优秀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先进分党委代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邓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产党员十杰”、无人系统研究院教授向锦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李天格,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五星”党支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党支部书记董雷霆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以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介绍了本单位或个人开展党建活动的认识、做法和体会。他们表示,要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在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带领新党员代表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党委书记曹淑敏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97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66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北航人的接续奋斗中,北航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入选了“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筑牢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曹淑敏指出,学校一系列改革的推进,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艰苦努力、敬业奉献。要对标和学习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人人对标争先,凝聚起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奋斗力量。曹淑敏就如何对标争先、如何更好地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立德树人、推进发展,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事业发展铸魂领航。要进一步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航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以“四个坚持”的原则推进学习贯彻的持续深入,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坚持务实重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要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扎实行动来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作风、聚精会神抓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围绕高等教育发展大局和学校工作实际,全面做好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研创新、对外合作、内部治理等各项工作。

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全方位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为牵引,将管党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工信部专项巡视检查提出的问题,要持续深化整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开展巡察工作,真改真严,抓出长效;要以实施“筑基翱翔”工程为抓手,从扎实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支部三个方面,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学校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三是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一切工作最终的落脚点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大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期望,严格自我要求,提升自身修养,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广大学生党员要做担当大任、青春奋斗的时代新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曹淑敏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勇担重任,对标争先,接续奋斗,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孙也程

Prev: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Next: 学校开展2018年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