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预录取函申请办法(面向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候选人)

一、申请资格

1. 符合2024年北航各类国际学生申请资格要求。

2. 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A类项目)。

* 申请其他各类别奖学金不提供预录取通知书。


二、申请时间:2023年12月1日-2024年4月初


三、申请流程

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申请材料至fso@buaa.edu.cndinglanxi@buaa.edu.cn,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预录取通知书”为邮件标题。

2、未按要求提交完整资料或申请其他类别奖学金项目的,不予受理。


四、申请材料

1. 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颁发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证明》(Award Letter for the Chinese Government Scholarships Candidate) (如有)

2. 护照首页(普通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4年9月)

3. 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

4. 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公章)

5. 语言能力证明(如有)

6. 个人学习计划(中文或英文填写,不少于800字)

7.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文或英文填写)。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体检结论、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8. 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申请材料中涉及的各类材料如为非中英文,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申请者需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五、预录取依据及结果通知

1、我校将根据学校相关招生规定要求,对申请者的学业成绩、语言水平、综合素质、学术能力、科研成果综合评价考核(面试),公平公正、择优预录取。

2、收到完整申请材料两周后,国际学院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审核结果,并发送预录取通知书电子扫描件。


六、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学院

电话:+86-10-82316488,+86-10-82316196

邮箱:fso@buaa.edu.cn, dinglanxi@buaa.edu.cn

网站:http://is.buaa.edu.cn